close

我想許多新手新娘對待可能一生一次的蜜月回憶,一定都充滿憧憬跟期待,

寧可簡單辦婚禮,也不能把錢省在蜜月上!

但是現實總是殘忍的...

當處理完婚禮迫切的大小事....新祕、婚攝、婚宴場地、婚紗...等等有的沒有的..

荷包也已經快見底的!!!

所以在蜜月的選擇上,就花了許多時間做功課。

首先,

蜜月地點要去哪呢?

因該說,地點的選擇其實主觀der!每個人對不同的地點都有不同的感受,而我呢...

覺得去海島,每天看海、看夕陽、喝喝小酒、晚上洗洗早點睡拼蜜月寶寶?(沒興趣)

去奧捷看看壯闊的自然風景也不錯,但總覺得一生可能只有一次踏上歐洲大陸!

更想去充滿人文藝術、兼具奇觀建築及海島風景的義大利

 

選擇旅行社或自助呢?

這件事,我沒花多少時間考慮。選旅行社!

原因很簡單,自助去澎湖三天兩夜,都能吵一天一夜,這怎麼有辦法自助去義大利!

而且兩人英文都不好,豬隊友也不是長的又高又壯,實在有點不敢挑戰治安有點不好的國家....

雖然自助時間彈性,也比較省錢!但我為了我未來蜜月的回憶著想,還是選旅行社好了!

不得不說,光事前決定要選哪間旅行社所做的功課,就讓我覺得很煩燥了...

蜜月行程,我還是想要大腦放空,讓專業導遊帶著我玩吧~

 

去義大利要挑哪間旅行社呢?

市面上,旅行社百百家,有平價團、也有蜜月團,到底該選哪一間?

自從決定要去義大利以後,看到各家旅行社的團費過後,其實也有考慮過...還是折衷去奧捷?還是乾脆去日本自助?

這一天一萬以上的團費,就小資族而言,根本就是花下去以後,只能吃土和行光合作用了!

所以旅行社的選擇就相當重要,誰也不想花了一堆積蓄,換來不好的回憶!

選旅行社的過程中,根本就是煩躁的...很怕下錯決定!

之前剛好看到PTT Getmarry板上有分享旅行社比較表,但因為是冬季行程,所以決定自己也來製個表檢視一下!

 

在製表前,又經過了一個充滿猶豫不決的漫長過程!

第一個遇到的就是,

去義大利要轉機呢?還是直飛?

簡單比較了幾家旅行社,幾乎都有直飛和轉機的行程,直飛13日、轉機14日!

《轉機》飛行包含轉機時間約20小時。

通常旅行社都推出坐阿聯酋A380去杜拜轉機,體驗全世界最大最新最奢華的航空享受,

寬敞的座位、喝到飽的紅酒、美味的餐點、異國風行的服務人員,

又可停留杜拜逛逛24小時不歇業的免稅商店!

《直飛》飛行時間約13.5小時。

華航A350直飛羅馬,是真的直飛,不用像之前一樣停新德里加油。

座椅寬跟阿聯酋航空一樣約18英吋!意思就是也蠻寬敞的!

但...沒有喝到飽的紅酒,餐點就是...一般的飛機餐!

1503224697-1485897571_l.jpg

 

綜合以上比較,還是決定選擇直飛!因為少了6.5小時的飛行跟閒晃時間,

多了一點在義大利玩的時間和休息的時間!

 

決定好直飛過後,一般行程大致就分為10天、12天、13天。

這沒有甚麼好選擇的,都來回花了28小時再搭機了,當然玩越多天越好!錢當然也越花越多...

 

大約一月中開始看五月蜜月的行程(因為六月底結婚,所以最佳出團日為五月,也避開七月暑假)

相關的優惠價就不詳列,但由於我還是太晚進行蜜月的功課,

遇的狀況有:

1. 1月5日至8日 有冬季旅展,所以一樣的行程,在旅展可能可以多拿到1000以上的優惠!

2. 早鳥優惠,以雋品為例,每團前2對的6000元優惠我也沒有拿到。但比較表是以前10名出團的5000元優惠!

3. 以晴天旅行社為例,一月中詢問五月中的團,就額滿了!但晴天旅行社的團量是比較少的...

 

 

 

接下來開始製表...

1.天數:鎖定13天的華航直飛

2.費用:包含小費,所以考慮雋品跟誠翔

3.飯店:當然是越少換飯店越好,這樣就可以不用一直整理行李!

誠翔的威尼斯色遇酒店和馬特拉洞穴酒店其實讓我猶豫很久...

01.jpg

 

4.餐食比較:雋品有一次三星和一次一星米其林,但也相對多的自理餐。

5.拉車長度: 阿瑪菲-316KM-阿貝羅貝羅,雋品和誠翔幾乎都是這段最長,要坐3小時的車。

02.jpg

接下來就是行程的比較了,

先說我不考慮太一旅行社的原因,因為它只有12天,再來行程沒有到馬特拉和磨菇村

雖然蘑菇村是一個會需要長時間拉車的點,但網路上分享的照片,讓我覺得蘑菇建築蠻可愛的!

04.jpg

 

接下來就開始比較=雋品和誠翔兩家的地圖資訊。

03.jpg

7.第一天下榻:雋品直接在第一天下飛機以後,就拉車去拿坡里住店,一度我覺得這不是要累死我嗎?

但跟業務了解過後,雋品追求的是「不要把白天浪費在拉車身上」!好吧!這麼一說我可以接受!

 

行程的比較:(※純粹看網路上的行程表,沒細問過業務,也許有些錯誤)

●為實際會進去參觀

○路過

黃底為我個人必去的景點

前幾天的行程,雋品跟誠翔的形成差異不大。

06.jpg

【藍洞】

07.jpg

 

8. 威尼斯行程差異:

停留時間→雋品有約30h、誠翔約44h的時間停留威尼斯

行程景點差異→雋品有包含聖馬可大教堂門票;誠翔有半天的自由購物時間!

【聖馬可大教堂】

11.jpg

9. Day8的行程差異:誠翔去五漁村;雋品去the mall outlet!晴天主打比薩斜塔登頂!

如果不是晴天的團額滿,比薩斜塔登頂超級無敵吸引我!

09.jpg

其實,五漁村蠻美的...但某天問了一位朋友,他跟我說...台灣就有很多漁村拉!當然要去逛outlet呀~

那天有被說服!但現在又覺得五漁村蠻美的,沒去感覺有點可惜!

【五漁村】

10.jpeg

最後,

Day10~13行程:雋品住羅馬2天,鎖定羅馬,一覽古羅馬特色建築,包含凱旋門、西斯汀教堂、真理之口,行程中包含專人帶領夜遊羅馬!

12.jpg

【凱旋門】感覺來義大利,要看一眼凱旋門的差別!

行程比較完了,我個人覺得可能無法只看行程比較,因為事前可能還是會有很多問題要問業務,所以我覺的業務也是很重要的一環!

各家業務的差別?

雋品:Elaine

其實我跟豬隊友是下班直接跑去雋品,其實也接近雋品的下班時間,Elaine也沒有露出不悅和不耐,

蠻耐心的介紹行程,現場也直接加line,在下訂前有任何問題詢問,也蠻快速的回覆!

誠翔:網路客服

不能說態度不好,但就是很制式化,沒有溫度和熱情,也沒有推薦業務,讓我過去他們門市多多了解的說詞...

讓我覺得感覺有點被動,也許我只有找網路客服,會有人覺得不公平!

但我在雋品留言,就收到elaine的自我推薦,建議我有問題可以用line詳談...這樣讓我感覺多一點關心...

 

綜合以上評比,感覺上CP值較高的雋品,決定5/1出發去義大利囉!5/1勞動節還可以少請一天假!

我會是個好團友,推薦大家一起報名,趕快成團出發囉!

 

arrow
arrow

    sttr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